登录 注册

中国国防生>>新闻动态>>正文

海军驻南昌大学选培办创新形式激发国防生练兵热情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徐浩文 王继聪责任编辑:王李宇薇2015-01-14 09:40

寒冬时节,南昌大学海军国防生军事体育运动会进行得如火如荼:5公里、单兵战术、渡海登岛障碍……全体国防生对10余个项目展开激烈比拼。近年来,驻南昌大学选培办不断拓宽思路、创新形式,在国防生中掀起一波波“精武热”。

每月一项军事科目考核、每季度一场军事技能比武、每学期一次野外行军拉练,选培办常态化地开展“三个一”活动,并结合“练好本领为了什么”、“第一任职需要什么”等专题讨论,激励国防生在比、学、帮、超中找差距,补短板,争先进,自觉从“要我练”向“我要练”转变。在抓好抓实基础科目训练的同时,他们还请来大连舰艇学院、南昌陆军学院、武警总队等单位的教员为国防生传授海军旗语、格斗术、擒敌拳、应急棍等特色技能,使训练场气象常新,国防生热情更足。

国防生下半年的军事训练公开栏里,“精武龙虎榜”上不断涌现新面孔,各中队考核成绩你追我赶,轮流当“擂主”。“只要肯努力,人人都能当标兵!”曾经考核“亮红灯”,如今收获4项优秀,国防生赵鸿文看着光荣榜上自己的“大头照”喜笑颜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