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国防生>>新闻动态>>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召开强军讲坛第十讲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周旺 李沐泽 张浩责任编辑:王李宇薇2015-01-27 09:16

西安科技大学召开强军讲坛第十讲

暨2014年国防生宣传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2015年1月11日下午,根据驻校选培办安排,西安科技大学国防生模拟营于临潼校区举行了强军讲坛第十讲暨2014年国防生宣传工作总结表彰大会。驻校选培办宋超主任、张旭干事和全体国防生参加了大会。

大会首先由2013级国防生代表围绕“牢记强军目标,争做四有军人”的主题依次上台进行交流。9名国防生深入学习、认真思考、精心总结,分别从“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四个方面展开论述,并配合精美幻灯片,对国防生如何成长为“四有军人”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强军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厉兵秣马,为祖国决胜疆场。”张浩高声呼吁全体国防生坚定理想信念,塑造军魂,撑起民族脊梁;女国防生王思佳则以狼性引出自己对军人血性的思考,得出血性是军队致胜的关键;赵轩用时刻准备打仗的思想,详细分析了当代国防事业所需的人才标准。交流中,几名报告人陈词慷慨激昂,内容意义深刻、发人深省。

随后,国防生宣传部通讯组、影像组、橱窗组、技术保障组组长以及宣传部部长对2014年国防生宣传工作进行了总结报告。报告回顾了2014年的工作成绩,总结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措施,制定了2015年工作计划。

最后,张旭干事宣布了宣传工作先进个人表彰通报,宋超主任为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西安科技大学国防生强军讲坛从2014年初开讲,至今已经组织开展十讲,现在已经成为国防生互相学习、互相交流、互相教育的平台,这得益于选培办的精心筹划,得益于国防生宣传部的精心组织,得益于全体国防生的热情参与。本事靠历练,机遇靠进取,成功靠自强,2014已成为匆匆那年,2015新征程已在脚下,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牢记责任使命,炼就过硬本领;心怀远大抱负,立志投身军营将成为全体国防生新年度共同的追求和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