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国防生>>新闻动态>>正文

北京林业大学国防生参与野战部队演习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汤宛地 浦同猛 郑健鑫责任编辑:王李宇薇2015-01-27 09:19

近日,北京林业大学国防生前往军政实践合作共建单位空军驻京某师导弹营部队,参加为期两天的野训,以一名普通士兵的身份参与全营年终考核演习,亲身体验基层部队生活。

演习开始,参训国防生随全营官兵一起准备装具、组织登车,用最短的时间做好出发的准备并于深夜到达模拟阵地,顶着严寒天气和战士们一起开始布设装备,全程参与所有作战演习科目,观摩导弹作战指挥全过程。演习过程中,国防生体现出的令行禁止的纪律、雷厉风行的作风以及不怕累、敢吃苦的意志品质,受到全营官兵的一致认可和充分肯定。

据了解,北林大驻校选培办组织国防生前往基层部队参加野训,与官兵同吃、同住、同训练,参与部队实地演习,对于依托培养工作的完善具有重要意义,为后续开展好军政教学和实践共建平台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北林大选培办将继续深化共建部队的军政实践,开展一系列有建设性的合作共建工作,做到活动常态化、正规化、科学化,为国防生提供更多学习的机会,全面提高国防生素质,坚定从军报国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