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2014级国防生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俞志鹏责任编辑:杨红
2015-08-27 08:31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缅怀革命先烈,开展战斗精神教育,8月上旬,西南大学选培办依托歌乐山林园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在重庆通信学院参加基地化集训的2014级国防生开展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学习红色历史、重温红色经典、传唱红色歌曲,进一步激发国防生强军报国、献身国防的使命责任。

参观红色遗迹,缅怀民族英魂。8月6日,跟随解说员的脚步,2014级国防生缓步走进林园,参观重庆谈判旧址,回顾革命前辈为追求国家和平与民族复兴做出的不懈努力和满腔的爱国热情。林园深处,几座古朴简陋的房屋见证了抗战胜利后中国人民追求民族团结和国家和平的光辉历史。随后,大家还参观了雷锋广场、马歇尔公馆以及林园防空洞。

重温红色经典,坚定强军信念。训练间隙,2014级国防生主动走进集训队党史军史学习室,积极借阅红色书籍、绘制宣传展板、撰写读书心得,深入学习了解抗战历史。在选培办朱兴干事的组织下,2014级国防生积极开展讨论交流,分享学习收获,围绕“抗战历史知多少”“抗战精神是什么”“牢记历史,砥砺前行”等主题展开精彩的微演讲,演讲内容充分表露出大家传承抗战精神,坚定强军信念,争做新一代革命军人的坚定信心与决心。

军歌铿锵嘹亮,传唱革命精神。“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8月11日晚上,2014级国防生开展了“军歌嘹亮”歌咏比赛,用歌声振奋精神。比赛分为以班为单位的团体合唱比赛和个人演唱比赛。《黄河大合唱》《十送红军》《军中绿花》《强军战歌》……国防生精神抖擞、气势昂扬,动人的歌词、铿锵豪迈的歌声调动着每一位国防生的爱国情绪,大家对革命精神的理解和爱国热情得到进一步激发。

活动期间,2014级国防生访红色遗址、学抗战历史、唱革命歌曲、话强军梦想,回顾光辉历程,感悟光荣传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民族抗战精神和人民军队的优良本色。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传承抗战精神,筑牢军魂、勤学苦练,争做能够担当强军重任的新一代革命军人,在接下来的集训中,一定会砥砺团结、直面挑战,圆满完成集训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