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国防生举行系列活动纪念“空军日”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房佳明 门昱冰 李孟芹 曲艺责任编辑:杨红
2015-11-15 03:25

青春热血,筑我国防

——记湖南大学国防生空军日系列活动

2015年11月11日,中国空军迎来了它66周年的生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湖南大学校园内一群身着空军蓝的挺拔身影等候在献血车前――国防生们将献出他们青春炽热的血液来庆祝属于他们的空军日!

今年空军日,驻湖南大学选培办组织全体在校国防生开展了系列活动,活动包括集体爱心献血、主题板报比赛、强军杯军事技能比武等,活动旨在庆祝空军成立66周年,弘扬优良传统,展现空军精神,传播空天文化,教育引导国防生热爱空军、建设空军、献身空军。

从10日起,北校区国防生便陆续开始组织无偿献血。11日,南校国防生也积极响应空军日献血的号召,纷纷加入到献血行列中。参加献血的国防生络绎不绝,从一大早持续到傍晚,直至夜幕降临时,还有许多国防生在献血车前等待献血。对于大一的国防生新生来说,这是他们的第一个空军日,用献血来庆祝空军节让他们为自己的身份倍感自豪,这也将会是他们过的最有意义的一个“双十一”。

军事技能比武包括模拟连军体拳比武、拔河比赛和刺杀操、匕首操表演等项目,为不影响国防生学习,集中安排在周末进行。11日献血活动期间,在课后时间穿插组织了拔河比赛第一场预赛,湖南大学国防生模拟四连对阵五连、三连对阵二连。阴冷的天气丝毫不能影响他们必胜的热情,在战友们的呐喊中,每位参赛队员都拼尽全力,争取为连队夺得荣誉。记者在赛后采访了一位参赛队员,他表示虽然输了比赛,但能感觉到连队同志之间的感情更深了,更进一步体会到了团结的魅力。

活动还在继续,国防生们都为自己身上的空军蓝感到骄傲和自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