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华东交通大学选培办组织第五届国防生军事大比武活动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陈超 黄孝柏责任编辑:杨红
2016-01-13 00:01

华东交通大学组织国防生“创纪录·破纪录”军事大比武

为牛人竖起大拇指

国防生在成绩展示板前围观。

吴静思摄百米跑道,疾速如电;铁丝网下,迅猛如虎;绿茵球场,奔驰如马。2015年12月26日,驻华东交通大学选培办组织的第五届国防生“创纪录·破纪录”军事大比武活动,让华东交通大学国防生学院成了冬日校园里热闹的一角。

此次大比武设有军事、田径、球赛等18个项目。据担任比赛活动组织筹划的驻校选培办干事张旺锋介绍,这次大比武活动每个国防生至少参加了一项,通过连队初选推荐,最后在比武中获奖者现场戴大红花、上龙虎榜。为确保活动公平公正,驻校选培办组织召开国防生连务会、班务会,明确比武意义、流程安排和目标要求,采取选培办主任、干事担任裁判,各级骨干交叉监考、现场统分亮分形式进行。

比武中,2012级国防生刘方钦在双杠臂屈伸中以125个的好成绩,刷新去年自己创造的项目纪录,本届大比武首个新纪录由此诞生。据悉,此次比武是各个模拟营连学年评优评先内容,纳入国防生个人下学期骨干评选范围,而且将录入国防生成长记录档案,在毕业分配的综合测评上加分。

人人争当小老虎,个个练成优质钢。大比武营造出“精武强能,勇于挑战”的良好氛围,有效激发了国防生训练热情。在刚刚结束的国防生2015年度体能考核中,在校国防生军政训练成绩合格率达百分之百,优秀率也比去年提高18个百分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