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优质钢”,国防生应该树立怎样的苦累观?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贺佳亮 陈荣杰 王安石责任编辑:杨红
2016-01-22 01:55

树立正确苦累观,锻造军队“优质钢”

——驻华东交通大学选培办为国防生上好新年第一课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可是大家是否知道,每一位将军的背后都有一部苦难史呢?”1月18日上午,在华东交通大学逸夫楼学术报告厅内,国防生学院辅导员程丽琴老师就如何对待生活中的苦与累给国防生上了生动一课,赢得了阵阵掌声。

“对于苦与累,我们不应该躲避它,而是要勇敢面对它、战胜它。”程老师结合自己日常同国防生谈心的结果和平日对国防生的所见所闻,对国防生学习、训练、生活中所存在的“苦”与“累”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授课中她还以“三栖精兵”何祥美、“航天英雄”聂海胜、浙大“最美国防生”刘丽雅等先进人物成长成才的事例向国防生诠释了奋斗的青春才是最美丽,苦累是一个人走向成功的磨刀石。

“向前看,以历史为鉴;向上看,以进步为目标;向周围看,与优秀战友做比拼。”程老师联系国防生的实际,从“三个方向看”,为国防生们树立正确的苦累观指明了方向。

最后,程老师用国防教育特别节目《真正男子汉》中的视频来激励国防生直面挑战,成为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钢铁硬汉。国防生们在课后纷纷表示,通过这节课对生活中的苦与累有了全新的认识,以后一定刻苦学习、扎实训练,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将自己锻造成打不倒、压不垮的“优质钢”!

据悉,为了引领国防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端正训练态度,营造积极向上的训练氛围,华东交通大学国防生学院定期组织国防生上军政课,请学校各类讲师为国防生授课,通过开展系列政治教育铸牢国防生思想之基和从军报国之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