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届毕业国防生军政素质考核展开 不合格或将淘汰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董彦省  蔡鹏程责任编辑:杨红
2016-05-10 07:56

2016届毕业国防生军政素质考核展开

考核不合格者将按相关要求作违约或淘汰处理

中国军网北京5月9日电 董彦省、记者蔡鹏程报道:前不久展开的毕业联考,令广大军校学员压力和动力倍增。今天,记者再次从军委有关部门获悉,身在地方大学的国防生也要接受严格的毕业考核,考核工作近日已陆续展开。考核不合格者,将按相关要求作违约或淘汰处理。

国防生是军队干部的重要来源。组织毕业国防生军政素质考核,是贯彻习主席关于军事人才培养一系列重要指示,提高国防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据军委训练管理部院校局负责人介绍,此次考核的全称为“2016届毕业国防生军事职业基础素质考核”,考核对象为全军和武警部队今年的本科毕业国防生(经选拔考核列入“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国防生除外)。考核内容主要包括5个方面:思想政治素质,主要考察理想信念、价值追求、个人品德、意志品质、入伍意愿等内容;科学文化水平,主要考察在规定学制内完成人才培养方案规定课程和学分获得情况;军政基础素质,主要考核军政基础理论、军事体育和军事基本技能;作风纪律养成,主要考察遵章守纪、作风养成、个人奖惩、日常表现等内容;身体心理状况,主要考察身体心理健康情况。上述内容任何一项达不到合格标准,考核成绩为不合格。

记者了解到,考核结果将作为国防生毕业综合评定的重要依据。军政基础素质首次考核不合格的,可在毕业派遣前补考一次;因伤病不能参加军政基础素质考核的,经驻校选培办批准可缓考;缓考与补考一并实施,补(缓)考未通过或未能参加补(缓)考的,成绩为不合格。考核不合格的,由驻校选培办报有关部门审批后,按照《国防生教育管理规定》等相关要求作违约或淘汰处理。

军委机关要求相关单位严格执行各项规定,严禁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确保考核工作公正透明。军委政治工作部、军委训练管理部将对各单位考核情况进行检查督导。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