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林大武警国防生聆听国家周边安全环境主题教育讲座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汤宛地  郑健鑫  庄申林责任编辑:杨红
2016-07-09 01:16
罗援将军向国防生讲授周边安全形势

“传承了几千年的民族精神是中华民族当之无愧的无价之宝”,在国家软实力建设问题上,罗援将军指出,在周边环境复杂多变的情况下软实力建设凸显得更为重要,软实力建设的关键是民族精神的塑造和传承。在提到网络上一些否定甚至亵渎民族英雄和革命先烈的言论和现象时,他希望在座的国防生学员加强历史学习、敬畏历史、以史为鉴、尊重英雄,“一个没有英雄的民族是一个悲哀的民族,一个有了英雄却不敬重英雄的民族是一个无可救药的民族。一个民族必须要有血性,只有这样,这个民族才有战斗力和生存力。”

授课后,在场的国防生积极同罗援将军就近期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

本次讲座作为北林大国防生强军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要求注入到了鲜活的事迹中去。正值毕业季,驻校选培办通过国防生第二讲堂,邀请知名专家和学者讲授革命先烈英雄事迹结合国家及军队发展情况,从多角度增强在校国防生尤其是毕业国防生扎根警营、建设基层的理想信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