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国防生当兵锻炼8个新技能get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吴静思  王晗  洪浩玮责任编辑:杨红
2016-07-27 22:01

国防生当兵锻炼8个新技能get

七月的南京,正是酷暑难耐之际,华东交通大学驻校选培办组织2013级77名国防生赴驻宁某旅开展为期21天的当兵锻炼暑期集训。

不同于学校半军事化管理,基层部队“快、紧、严”的生活节奏让国防生们一时间手忙脚乱。习惯了大学生活的自由轻松,这些大学校园中的“活跃分子”在基层部队感到“寸步难行”,巨大的落差让一些“花椒”国防生一度情绪低落。部队官兵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们一方面在思想上帮助国防生“卸下包袱”,一方面在生活训练上帮助国防生“融入基层”。经过几天的摸爬滚打,“花椒”国防生迅速摆脱困境,摆正心态,沉下身子,耐住性子,拜基层官兵为师,做好“勤徒弟”,get各种新技能,为准军官第一任职充氧补钙。

下面让我们看一看“花椒”国防生在集训期间都新get了哪些技能吧!

No.1 帮厨小能手

擦洗餐具需用心,因为战友的健康掌握在你的手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