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兵锻炼:国防生的“新兵”日记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吴静思  练杰  许道川责任编辑:杨红
2016-08-03 15:49

7月中旬,华东交通大学2013级70余名国防生奔赴光荣的“临汾旅”进行为期21天的当兵锻炼。在“临汾旅”的这几天,国防生们以一名新兵的态度,加入连队建设,参与连队生活。下面,让我们翻开一名国防生的日记,听听他的内心独白!

参观“临汾旅”旅史馆

7月13日 星期三 多云

今天,是我们来到临汾旅的第一天,我们参观了“临汾旅”旅史馆。

“临汾旅在解放战争中曾参加运城、晋中、太原等战役,攻克过19个县以上城市……”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观看一幅幅令人动容的旧照片,瞻仰一件件艰苦朴素的先烈遗物,聆听着一段段可歌可泣的战斗故事,无不体现着这支野战部队的骄傲与荣光。突然,我被一座雕塑吸引:年轻的战士持枪冲锋,眼里是一往无前的坚毅。这不就是当初我心中的那种英雄形象吗?这不就是革命军人应有的情怀与担当吗?这不就是我们应具备的战斗精神吗?

来到这里,我仿佛懂得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意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