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来!华东交大国防生这样演绎长征故事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吴静思  陈超  王安石责任编辑:杨红
2016-10-25 10:49

讲长征故事,做红军传人

——华东交通大学国防生开展红军故事会活动纪实

“22位英雄拿着短枪,背着马刀,带着手榴弹,冒着敌人密集的枪弹,攀着铁链向对岸冲去,战士们除了武器,每人带一块木板,一边前进一边铺桥。”国防生王大力激情昂扬地讲述红军飞夺泸定桥的故事。台下观众屏气凝神,端坐静听,选手话音刚落,全场立即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为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加强国防生的革命传统教育,10月22日下午,驻华东交通大学选培办在学校逸夫楼学术报告厅举办“讲长征故事,做红军传人”故事会。金色的鱼钩、四渡赤水、血战湘江……抑扬顿挫的语调,声情并茂的表演,国防生用自己的方式在讲台上重现红军长征过程中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国防生们纷纷表示会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在今后的生活中刻苦训练,认真学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