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告诉你:为何迷彩的青春最美?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慕富国 韩永成责任编辑:贾敏
2016-12-30 17:07

迷彩青春——那道最美的风景!

“何须对镜叹白发,白发犹能再挥鞭”,我白驹过隙般的青春正在一闪而过。

一年光阴弹指一挥间,步入校门的那一刻仿佛还在昨天。如果说时间是颜色,那么金黄的银杏叶是不是在昭示着又一个新年的到来?学期末了,终于可以忙里偷闲,静静地和自己“在一起”,沉淀下来,坐在教室靠后一排的位置,追寻着这一年最美的风景。

有人冒着生命的危险攀登珠穆朗玛峰,只为感受“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气魄;有人在冰封荒凉的北极驻留许久,只为一观极光绚烂;有人抛头颅,洒热血,数十年如一日,马革裹尸只为坚守身后那片土地。每个人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那一抹风景。

我身边的风景,那最美的风景!

这一刻,肩上突然变得沉重了,肩上多了份担当,脸上却绽放出了笑容。

对,那一道杠的绿肩章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1、2、3、4”震耳的呼号,是你们对心中使命的回应,前方的艰难险阻,阻挡不了75厘米的步伐,挺拔的身姿,一身傲气不畏前方。整齐划一的步伐,铿锵有力的呼号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练兵场上,“你行不行啊?”

“我不行?,你在开玩笑吧!我行不行咱俩比比不就知道了吗?”

训练场上——我们是对手!

好男儿何不带吴钩,军营好男儿练武为报国。

----训练场上奋勇拼搏的身影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春夏秋冬除去那挺拔的松柏,唯有那一身正气的军装四季不凋!

——魁梧挺拔的身姿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当我训练浑身疼痛时,是谁?是你——我的战友!是你为我的每一处伤痛播撒良药。

——你那心疼的表情早已深深烙在我脑海中。

什么都阻挡不了你对知识的渴望,学习中的你是最迷人的,也是最可爱的。

威武的草绿军装,闪耀的是那军帽,严肃的是那帽徽,炫耀的是那腰带,踏实是那军鞋,忠诚的是那军人的风骨。一身戎装为谁穿?一腔热血为谁撒?穿上军装,便减去一份柔弱,加上一份刚毅;减去一份不羁,加上一份严明;减去一份自我,加上一份无私;减去一份计较,加上一份奉献。

一身戎装只为擎起祖国出生的太阳,一腔热血只为站在祖国最需要的岗位,一个信念只为做和平的守护者!

一份执着献给祖国,一份热忱献给人民,一份庄严守护军纪,一份责任护四方,一份真情留给亲人。战友们,请让我送上我心中对你们的一份赞美!

你们在我心中,就是那四季挺拔的松柏,就是寒冬里的一缕阳光,就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回忆太多,其实在军校也是有遗憾的,但是绝无后悔。

20岁,人生风华正茂的季节,我们选择了军校,20岁也很快会过去。落下去的太阳,明天还是会升起,前路还有挑战无数,还有风光无限,但是,是军校给予我们克服困难的勇气和决心,渗入骨髓,融进灵魂。

亲爱的你,无论身在何方,是不是一名军人,你也要像战士一样活着,有目标,有理想,克服困难,永做自己,奋斗终身,让那道风景永驻蓝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