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外交:博弈之域的时代大考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胡春华 张芳责任编辑:杨红
2017-01-11 04:17

我军接受和培养外军留学生,只是军事外交的一角。

伴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日益凸显,正处于转型期的中国军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肩负着更为多样化的使命和责任。在阔步走向国际舞台的同时,中国军队一次次刷新着与外界的联系,在观察与被观察的交流互动中,接受着世界更多的注目。

世界需要适应我们,我们更需要适应世界。

不管世界怎么看,中国军队正以极强的适应能力,探索和尝试着“表达自己,与之相处”的方式,在日益丰富多元的外交实践中快速地学习成长。无论国际救援还是异域撤侨,无论国际维和还是中外联演,中国军队始终以和平和正义的方式完成着大国之师的“道义铸造”。

未来,中国军队将会更为频繁地走向世界,军事外交也会在用好用活这支力量中,找到更多的平衡点、支撑点,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战略大局。中国军队在履行大国责任与国家实力之间,在军事力量的发展与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需求之间等诸多方面,面临的领域更宽、空间更大、层次更高。

我们所处的时代,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更加强劲,同时世界仍很不安宁,局部动荡和战争此起彼伏。处在这个时代是光荣的,为确保中国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中国军队担当着更多的使命和重任;处在这个时代又充满挑战,中国要成为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对军事能力也提出了更高要求。无论如何,中国军队敢于担当、直面挑战,最终成就的将是嵌满中国军人荣誉的“和平桂冠”。

向军事外交致敬!为当代军人喝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