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公里战斗体能拉练!“花椒”国防生好样的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陈超 练杰 王晗责任编辑:杨红
2017-01-16 13:20
准备完毕

1月13日清晨,伴随着一声紧急集合哨,“花椒”(华东交大的谐音)国防生吹响了冬季30公里战斗体能拉练的号角,200余名国防生整装待发。

本次野营拉练模拟战场环境设置,采取徒步方式,途中共设“敌”机侦察、“敌”特袭扰、1公里奔袭、通过染“毒”地带、战地野炊等战术演练项目。拉练途经山区,参训人员每人携带30多斤的装备物资,在连续6个多小时的高强度行军下,不少同志脚底都磨出了水泡,甚至小腿抽筋。但国防生们发扬“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互帮互助,无一人掉队,顺利返回。拉练结束,国防生谷昊伦坦言:“天气寒冷,路程遥远,野外情况复杂多变,但这并不能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只会让我们越发坚定胜利的信念,无所畏惧,勇往直前!”

本次拉练作为2016年军事训练的“收官之作”、2017年的“开山之篇”,旨在进一步检验国防生的战斗力,锤炼国防生野外陌生坏境的作战技能,培养他们“独狼战斗、群狼攻坚”的战斗意志,孕育准军官的血性担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