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我的父亲,为何不肯接我的电话?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韩责任编辑:贾敏
2017-01-18 11:31

爸、妈,当你们收到这封信时,我回家的列车,也快要到站了。

为什么选择在快要回家的时候,给你们写这封信,为什么快要回家了还要写信,是因为我怕到家了,想说的话会哽咽住。

回家,曾经多么遥远的两个字,在历经了两年半的磨砺之后,终于变成了触手可及的现实。爸、妈,这两年半里,我们曾多少次在电话里聊到回家这个话题,这两年半里,我又曾多少次梦回家乡,梦到正忙里忙外的你们,梦到屋后的那片竹林。而今,我终于要回来了。

爸,还记得临行前的那个晚上吗?你因为工作原因不能及时赶回家送我,特意找了一个有智能手机的工友,和我进行了一次视频聊天。你说男孩子长大了出去闯闯,吃点苦,历练历练挺好的,不用担心家里,照顾好自己就行。那晚,是你第一次主动要先挂电话,因为透过电脑屏幕,我看到你红了的眼眶。我也知道,你不想让我看到你流泪的样子,以免影响到我的心情。

爸,我在新兵连收到的第一封家信是你寄的,你说打电话的时间少,就不用给你打了,有时间多和妈妈聊聊,她想你。于是,每周六晚仅有的五分钟,我都留给了妈妈,而你,却在每个周六晚上守着电话,等着妈妈挂完我的电话后再给你打过去,通过妈妈了解我的情况。这些,我都是在下连之后才知道,也正因为这些,我才深深懂得了什么是父爱如山,默默无声!

妈,在你面前我是不是一个永远都长不大的孩子啊。刚到新兵连,班长教我的第一件事就是“报喜不报忧”。可是,第一次给你打电话,我还是让你知道我感冒了。那次通话,我能够感受到你在电话那头深深的自责,你说都怪你的疏忽,想到了这个,想到了那个,却独独忘了给我包上一包家乡的黄土,若有乡土的庇护,我到了北京就不会水土不服,就不会感冒生病。现在想想,当时的自己真的还是没有长大,我那五分钟的电话,意味着你接下来一个星期的担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