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我的父亲,为何不肯接我的电话?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韩责任编辑:贾敏
2017-01-18 11:31

爸、妈,你们习惯了把我当小孩子,但这两年半里儿子真的已经长大了。新兵连时,凭借着你们给我的身高,我被选进了队列示范班,并通过努力获得了“队列训练尖兵”的称号。下连后,我是同年兵中第一个学出业务的。当时,我只是告诉你们我可以和老兵一样参加值勤了,但学业务期间的一次又一次熬夜加班,喝咖啡喝到胃损伤;一次又一次被班长批评训斥,独自躲在被子里哭泣,我都没有告诉你们,因为我已经长大了,我要学会坚强。转眼到了第二年,我开始准备复习考学。隔行如隔山,重拾书本,又何尝容易。你们预料到了我面对学习会有压力,于是,电话里你们一次又一次的鼓励我,鼓励我要相信自己,鼓励我要像屋后的竹林一样学会坚韧。最后,我做到了,我成功地考取了军校,完成了从一名优秀士兵到军校学员的转变。

这两天,很多媒体都在报道20集团军某部开展“功臣载誉还乡”的活动。部队派专人把立功喜报亲自送到功臣家里,那该是何等的荣耀。寒假将至,一学期的军校生活也近尾声。回望这一学期,我也取得了不少成绩,回望两年半的军旅之路,我也荣获过优秀士兵和嘉奖,但和那些功臣相比,我还有很大的差距,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军人视荣誉重于生命,不渴望成为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那么不崇尚荣誉的军人,便成不了优秀的军人。儿子这一次回家只能带回一身军装,但对荣誉的渴望会永远埋藏在心底。

爸、妈,你们都说这是我两年多第一次回家,在外两年半,一定有很多特别想吃的家乡菜。是的,我做梦都梦到过妈妈你做的冬笋炒腊肉,梦到过和爸爸到竹林挖冬笋的场景。前几天打电话,妈妈你说你已经腌好了腊肉,就等我回家了。可是妈妈,儿子想说,这个寒假你们就歇一歇吧,已经长大了的儿子想在这个假期里好好尽一次孝,为你们分担一些家务,和你们一起准备年货。我知道,这样的机会不多了,军校毕业之后,我就再难回家陪你们过年了。

回家的列车怎么这么慢,回家的旅途怎么那么长。似箭的归心,已找到了方向,家的温暖,就在不远处!爸,妈,我回来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