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心动了吗?军校生版《时间都去哪儿了》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马宏坤责任编辑:贾敏
2017-02-28 11:34

5、原陆军某防化营战士 张鹏

“离家两年多,回家才知道爷爷病得很重了,我第二天就搬进了医院。大年三十晚上,医院里格外冷清,父亲母亲加班,只有我和爷爷奶奶围在这个小病房里,看着春晚、陪着二老聊天。不过,这个大年三十很有意义。二十年来,这是我第一次静下心来去陪爷爷奶奶,那种与亲人依偎的感觉格外温馨。两年的分别使思念变得绵长,也让我们有说不完的话。初八陪着爷爷做完手术后,我便尽力照顾爷爷,想弥补两年来没能尽的孝。转眼假期结束,爷爷的病一直不见好,但是我只能挎上背囊再次离别,心中默默为他祝福。”

“有亲人在,什么时候都像过年;有亲人在,无论在哪里都是家。在校的我们,即便一句问候也会给亲人最大的满足。”

(现为解放军理工大学学员)

 

写到这里,笔者不禁想到了自己家中的父母,父亲五十多了,母亲也年近五十,头上的白发明显增多,想到两年多没有在家里陪伴他们,心里很不是滋味。几年才能回家一次的朋友,还有那些在基层无法回家的人,你们真的辛苦了。但是,我相信,今天的离别,在部队的拼搏,是为了明天与家人更好的团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