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变了,我没变|听听“花椒”国防生的深情告白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吴静思 练杰责任编辑:杨红
2017-04-10 09:07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再有不到一百天,我们就毕业了,“一道杠”的青春将渐行渐远。在这四年里,我变了,我没变。“我变了”,是我们“化茧成蝶”,由稚嫩走向成熟,由依赖走向独立,由懵懵懂懂走向果断刚毅;“我没变”,是我们初心未改,志向不变,心中永怀最初的那份期待与热血。

今天,在远方钟声响起的时刻,听听“花椒”(华东交通大学简称“华交”的谐音)国防生的深情告白。

毕业心语:

有人问,国防生的训练苦不苦?说不苦是假的。汗水、雨水洗礼着我们的皮肤,沙土、淤泥装饰着我们的迷彩服。有人问,这么苦,你后悔过当国防生吗?想了很久,最终告诉自己:不后悔,因为这身军装,穿上了它,油然而生的荣誉自豪感激励着我;穿上了它,我的青春不虚度,在汗水中淬炼成钢;穿上了它,我收获了同甘苦、共患难的战友情谊。

未来的军旅路还很长,但选择了军装,便要一往无前,像狼一样忍受饥寒,像鹤一样跋涉山川。

——秦悦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