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迷彩摄影师的心灵独白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贾敏
2017-04-19 09:39

三、 走在生命的路上,用一颗不羁的心,采拮足够多的霞光来造就一个光辉四射的晨!

又是一年春好处,育英楼前的花依旧冰清玉洁,弥漫空际。我总要认清自己。我是个摄影的幼儿园大班生,不懂得理论也没学过操作,但是跟风景约会的时间长了,行云流水间,万物映在眼底,突然悟到:真正能看懂这世界的,难道竟是那机器,不是你自己的眼睛、自己的心?

比如,你看育英楼前的那片花树,你未看此花时,此花与你的心同归于寂静;你来看此花时,则此花颜色仿佛一时明白起来,便知此花其实不在你的心外。

这世间的风景于我的心如此明白,何尝在我的心外?相机,原来不那么重要,它不过是我心的批注,眼的旁白。于是把相机放进走路的背包里,随时取出,作为看此花时的心随笔记。

每一个被我看见的瞬间刹那,都被我采下,而采下的每一个当时,我都感受到一种美的逼迫,因为每一个当时,都稍稍纵即逝。

向晚的春风吹开了青春的花朵,我将在开满梧桐花的门前驻守凝望远方,芬芳过我人生的人和事我将他们整理和存放,相信一切的一切总带着希望和美好。

而我只是一个身穿迷彩服的摄影师,我跟风景有个约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