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整容"的那些故事:偷偷地,我变美了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滕鲁阳 祁梦瑶责任编辑:贾敏
2017-05-15 17:29
“整容学院”案例(图片来自网络)

去年暑假,火热的心在起舞。一则策划“明明说好一起丑,你却在部队整了容”红遍四海,和广大战友一样,军营对我来说也是一家“美容院”,效果由外而内、彻头彻尾。

我个儿不高,一米六多一点儿,体重却羞于启齿。有人说:“比你胖的人多了,你咋这么说呢?”其实是这样的,遥想母亲如我一般年纪才86斤,经历了魔鬼高三生活的我竟然达到了112斤。那段日子买衣服和称体重是最黑暗的事情,由于我腰围太粗,对好多衣服都“忍痛割爱”,只能将L号的裤子买回家截一段穿。

原本以为来了军校后境况会好点,没想到一入学后打击接二连三。

入伍伊始,新学员去门诊部复检,我“荣幸”地成为同等个头里最压秤的“那只”。接着按要求到仓库领取被装,班长上上下下打量了我,撂给我一句话:“头大肩宽,得拿大一号。”于是一米六出头的我拿了165/88的军装和57号的帽子,回去一试大小正好。

当进入新训基地之后,紧张艰苦的生活拉开帷幕,可我与“整容”的故事还没完。

先来说说外貌的那些事,人们去了美容院多半是为了瘦身、美白、祛痘等等,我眼中的军校也具备同样功能。和战友一起,我们经历了军政综合训练。新训第二天我们就迎来了第一次雨中队列训练,带回时一群人在瓢泼大雨中冲坡,那酣畅淋漓的感觉至今记忆犹新。一个个单人队列动作在班长的悉心指导下变得规范,排面从七扭八歪到整齐如一,十个人一条心在齐步、正步和跑步交替练习中不断升华。三圈、五圈、七圈、三公里……每一天都是新的挑战,那片操场见证着蜕变,我们一边奔跑一边拭去脸上的汗液,多余的汗珠一滴滴浸入塑胶跑道。我没有心思更没有力气凝望八月十五的圆月,也无暇顾及那些曾经看得很重的事物,每次训练回来往床上一躺立即入睡,每到饭点大口吃肉、满嘴塞饭。就这样,我竟把减肥大业抛在一边,忘却了胖子的伤心事。

时光匆匆,一晃两个月过去了,一场300公里的拉练宣告着新训的结束。我们一面欢呼着,一边我才发现皮带松了,这时也有同学说我脸上肉少了,在她们的怂恿下我斗胆上秤,那个数字我至今难忘:97!我终于摆脱了“胖子”的称谓,不仅别人不喊了,而且我也逐渐发现自己多了许多自信。我在新训总结大会上收获了表彰。其实,曼妙身材是所有女孩们求之不得的东西,瘦下来也是每个胖子的心声。但是这一切都不能强求,人生中不争就是大争,不辩就是智慧,不闻就是清净。顺其自然让它慢慢发展,这一切都会成为你想要的模样。体重减下来后,外在形象塑造就此终结。后来我发现新训时配发的衣服全都大了一号,甚至160/80的衣服也很合身。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