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整容"的那些故事:偷偷地,我变美了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滕鲁阳 祁梦瑶责任编辑:贾敏
2017-05-15 17:29

美容院的职责还没完呢,外在的问题解决了,自然过渡到了内在的层面。要知道最好的美容效果不是虚有其表,而是从里到外散发出的色泽。俗话说的“腹有诗书气自华”就是这个道理。新训期间,我很有幸结识了几位师姐,有的成绩优异、专业突出,有的面容姣好、颜值爆表。在她们之中,我最青睐X师姐,她不是容貌最出众的那位,却是气质超群。聆听她说话,分明能透过言谈举止嗅到她深厚的积淀,江南女子温婉柔和的语调让人心旷神怡。后来我才得知,本科四年她整日与书籍为伴,跻身“啃书”一族。不仅如此,她的为人处世之道也令人赞叹不已、纷纷效仿,真可谓德才兼备。人潮拥挤,人来人往,能和这样一位师姐相识是我的福气。

军校在很多情况下和地方大学别无二致,在这里你依旧可以把学习当作主业,在知识的海洋里自由遨游。当你与书籍结成好友,那知识自然纷至沓来,这样的内在美是多少层厚重的粉底和高光所不及的,磨皮美白更不在话下。

当然,军校之所以是军校,特点在于军事化管理。在这样的前提下,人际交往和个人能力就显得尤为重要。军校对每个新学员来说都是同样崭新,由于身处学员队内,服从队里的管理是根本,其次便要考虑如何迅速在这样一个新圈子里立足。这需要师弟师妹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哪怕画画得好、歌唱得准也不能小瞧。军校学员讲究集体意识,在新鲜的环境中,放得开也很重要,要善于和人交流,因为每个军校学员都身怀绝技、各显神通,各个都是行家。当新学员能构建良好的人际关系网,真正融入军校这个大家庭中,军校生活在一定程度上就会顺风顺水许多,个人能力就在与人交往中不断提升。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迈进了军校,你就一定会变美。当然美容程度因人而异,这取决于后期的努力程度。徒有外表只能美得短暂,在这善忘的岁月,失焦的年代,忘却的太多,能记住的却很少,会铭刻的更是所剩无几,而内在修养则会被永久定格。转眼间,师弟师妹们也快入学一年了。时间在那里悄悄地记录着,待到回想那个骄阳似火的九月,不免会嘴角微微上扬。

只因你们深知:我美过,我知道军人美在何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