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须坚持用党在新时期的强军思想武装官兵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军事科学院军队政治工作研究院责任编辑:杨红
2017-08-18 04:22

党在新时期的强军思想为推进强军事业提供了科学指南

坚持理论指导、善于理论创新、注重理论武装,是我党我军的根本优势。党在新时期的强军思想,抓住了强军兴军的根本性问题,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强军事业提供了科学指南。

党在新时期的强军思想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一个具有时代性引领性独创性的科学理论体系。特别是,提出认清我国由大向强发展关键阶段的时与势;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政治建军是立军之本;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下更大气力推进科技兴军;深入推进依法治军;抓好备战打仗;形成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全面加强军队党的建设;强化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等等。这些重要思想,是党的军事指导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是新时期党的创新理论的“军事篇”,鲜明回答了新形势下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坚强力量保证的问题,使我们党对军事力量建设和运用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开拓了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和当代中国军事实践发展新境界。

五年来我军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最根本的就在于有党在新时期的强军思想科学指引。在这一科学理论引领下,我军开启了强军兴军的新征程,沿着中国特色强军之路阔步前进。特别是,推进政治建军,召开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举旗铸魂、正风肃纪,重焕政治工作威信威力;全面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建立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新格局,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迈出历史性步伐;全面实施科技兴军战略,提高国防科技自主创新能力,科技创新对战斗力增长的贡献率进一步提升;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强化全军法治信仰和法治思维,治军方式发生根本性转变;深入推进练兵备战,扎实做好各方向各领域军事斗争准备,信息化条件下威慑和实战能力大幅提高;贯彻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推动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经过五年努力,我军解决了一些多年来想解决但一直没有很好解决的问题,解决了许多过去认为不可能解决的问题,实现了政治生态重塑、组织形态重塑、力量体系重塑、作风形象重塑,人民军队体制一新、结构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实践充分证明,用党在新时期的强军思想武装官兵,为强军兴军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