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月,国防生的读书笔记了解一下?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程立鸿 程立伟 梁智韬 高冬冬责任编辑:袁帆
2018-04-28 17:21

【读书感悟】书海之中,静坐沉思;训练之中,坚持进取。图书馆是思想成长的圣地,训练场是毅力磨练的熔炉。成为国防生,这是一旦选择就是能走上一生的路。同时很庆幸,我可以用自己来证明,巾帼从不让须眉。用知识武装思想,以训练增强体魄。征途是星辰和大海又何妨,面临一切已知与未知又何惧。国防生就应当是这样一群人:不怕未来,不畏过往,勇往直前。

【鉴书寄语】《南京大屠杀: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被遗忘的大浩劫》张纯如

书中分别从日本人、中国人和部分西方人的视角来讲述南京大屠杀的相关史实。其中有对事实的还原、对人性的思考,还有对生命的感叹。或许,读的时候会压抑,但是历史不可以被忘却,那是曾经失落的尊严。要想赢回尊严、守卫尊严,需要将自己百炼成钢。和平年代,有许多东西与时间一起流逝,我们是不是也应该适时地触及一下那些沉痛的记忆,唤醒在和平岁月中仍能坚持进步的血性。

——上海交大航空航天专业国防生 戚玉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