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月,国防生的读书笔记了解一下?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程立鸿 程立伟 梁智韬 高冬冬责任编辑:袁帆
2018-04-28 17:21

【读书感悟】“崇文励学,尚武志远。”这句院训不仅仅镌刻在对联上,更回荡在我们哈尔滨工程大学每名国防生的心底。队列、体能与内务,我们样样精通;专业、外语与实训,我们药到病除。来吧!太阳落山,月色朦胧,正是训练的大好时光。

跑个畅快淋漓的三公里,做个筋疲力尽的体能训练,洗个痛痛快快的热水澡,再坐在书籍环绕的中庭里畅读直到熄灯,让携笔从戎的誓言浸透日日夜夜。

【鉴书寄语】《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是与《共产党宣言》同期的读本,这本书简略而又成体系地论述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内容,将它同其它的种种社会主义学说进行了区别。语言通俗,内容易懂,对于目前普遍存在的对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特别是早期理论)缺乏全面理解和理解有困难的问题是一份不错的解决方案。

——哈尔滨工程大学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 马磊

“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我们青年一代只有养成良好的读书和学习习惯,广泛阅读,博观约取,才能拓展自身的视野,激活自己的思维,及时有效摆脱本领恐慌症,才能在建设一流军队的伟大征途中释放出光和热。

参与策划:张耀、张非凡、娄腾飞、王乃璇、王学凯、李思亨、马泽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