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好军医>>健康话题>>中医养生 >>正文

新食疗常见蔬菜根 变废为宝吃出健康

来源:天下养生网责任编辑:胡骏2014-10-21 08:36

蔬菜根是日常生活中的一种常见生活“垃圾”,许多人都将其扔掉,但是这些蔬菜根却有许多不为人知的药用价值,对养生保健均有奇效。下面简单介绍一下几种蔬菜根的医学价值以及不同蔬菜根的不同食疗方。

常见菜根的医疗保健作用与食疗方

一、葱根:具有解热、泻火、止血和镇咳之功效,适用于伤风感冒、皮肤生疮、痰多咳嗽症

食疗方:用大葱根7个,梨1个,加蜂蜜适量,水煎服;治皮肤生疮症,可用大葱白连根须洗净捣烂,敷患处。

二、芹菜根:具有清热、利尿、降压之功用,适用于高血压、失眠、气管炎等症。

食疗方

1、治高血压 用芹菜根50-100克,大蓟30克,水煎服;治失眠症,芹菜根90克,酸枣仁9克,水煎服;治头晕症,将芹菜根洗净切碎,炒鸡蛋吃,一日两次;

2、用芹菜治气管炎症 芹菜根60-90个,桔皮9克,水煎滤汁,加适量蜂蜜混匀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