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好军医>>医院新闻 >>正文

首批援塞“抗埃”医疗队结束医学观察

来源:军报记者网责任编辑:连景宇2014-12-10 17:19

接替轮换的第二批中国援助塞拉利昂
 

9日,我军首批援塞抗击埃博拉医疗队顺利结束为期21天的医学观察,所有队员身心状态良好,即将返回各自工作岗位。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赵克石,中央军委委员、第二炮兵司令员魏凤和前往第二炮兵某培训中心,看望慰问在这里接受医学观察的全体医疗队员。

赵克石在与医疗队员座谈时指出,抗击埃博拉安全风险高,防控难度大,技术要求高,同志们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部署,胸怀祖国、义无反顾,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科学严谨、一丝不苟,以精湛的技术和过硬的作风,出色完成援塞抗埃任务,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

赵克石称赞医疗队员是讲政治、讲科学、讲纪律、讲团结的模范,彰显了卫勤力量听党指挥、敢打必胜的决心意志。他指出,在开展埃博拉疫情防治工作中,大家始终坚持科学施治,实现了医护人员“零感染”,积累的宝贵经验,总结的技术方法,对提升埃博拉疫情防控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大家再接再厉,认真总结经验,扎实开展工作,为保障部队官兵和人民群众健康,为国家乃至世界传染病防控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总后勤部副部长秦银河、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崔丽参加看望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