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好军医>>健康话题>>全民保健 >>正文

防感冒降血压 冬吃柚子4大益处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作者:于良责任编辑:张曦晛2014-12-29 09:18

柚子是冬天特有的一种水果,盛产于我国福建地区。福建人在过年期间总会买回大大圆圆的柚子摆在家里,全家人一起吃柚子,这有着阖家团圆的寓意。随着物流的逐渐发达,北方也有很多柚子卖,到了冬天剥柚子、吃柚子着实是一件开心的事情。今天小于老师来给大家讲讲冬天吃柚子有哪些营养价值。

1、柚子属于水果,富含大量的水分。在干燥的冬天,人们容易缺水,吃柚子可以补充人体水分。

2、柚子的热量低,不用担心长胖。柚子的热量仅为41kcal/100g,比苹果还要低近10kcal的热量,所以冬天吃柚子不用担心长胖。

3、柚子的维生素C含量高,可以预防感冒,美容肌肤。冬天蔬菜水果较其他季节种类少,而柚子则可以在冬季给我们补充充足的维生素C。柚子的VC含量高达23mg,维生素C不仅可以增强免疫力,还可以促胶原蛋白合成,美容皮肤。

4、钾含量高,适合高血压患者。造成高血压的一个饮食特点是钠盐摄入高,柚子富含大量的钾离子,钾离子摄入体内能促进钠离子的排出,如此可以改善由于食盐摄入过多而引起的高血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