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好军医>>今日头条 >>正文

王开平:书写医院跨越发展传奇的人

来源:二炮总医院作者:彭雪征  莫鹏责任编辑:郝思嘉2015-01-15 14:54

王开平,现任第二炮兵总医院院长兼主任医师,河北抚宁人,大校军衔。1962年10月出生,1980年9月入伍,1987年12月入党,1985年7月毕业于第一军医大学军医专业。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1次。

大家都知道,第二炮兵总医院在全军总医院行列中成立时间最短、底子最薄、综合实力最弱。

医院如何生存和发展?如何占领医学高地?院长王开平上任那一天起,以建设全军一流军种总医院为目标,确立了“聚焦中心、提升内涵、稳中求进、重点突破”的思路,不断开创了医院跨越发展的新局面。

如今,医院的发展变化堪称一部传奇。

门诊接诊量,从当初每天不足百人次递增至如今的5000余人次;床位,从当初100张扩大到如今的1060张;医疗设备总值,从当初1800万元增值到如今的5.2亿元;医疗毛收入,从当初1200万元增长到如今的11.6亿元;全军专病中心,从零发展到如今的5个。

仅用15年时间,一个年轻“小字辈”就在医疗界脱颖而出,谈起跨越发展的秘诀,王开平总掩饰不住满脸自豪:“一切都是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改革创新带来的结果。”医院被评为“全国爱心献功臣先进单位”、“全军为部队服务先进医院”、“首都精神文明标兵单位”等殊荣。王开平被评为全国“优秀医院院长”。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