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好军医>>今日头条 >>正文

王开平:书写医院跨越发展传奇的人

来源:二炮总医院作者:彭雪征  莫鹏责任编辑:郝思嘉2015-01-15 14:54

跨越技术为赢,引进助推发展的先进设备

王开平代表医院为基层部队捐赠医疗设备

人才和装备,对战斗力而言,如车之两轮鸟之双翼。王开平格外重视新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广泛运用,高新医疗设备成为医院赢取发展、创新效益的“杀手锏”。

二炮总医院组建之初,没有一件像样的设备,而且都十分陈旧,无法开展新技术新业务。

而医院起步晚、家底薄,医疗设备动辄几百万甚至上千万,成了一道过不去的“槛”。

王开平和党委“一班人”经过反复研究和讨论达成了共识:采取合资、引资方式引进急需大型医疗设备,由此给医院带来了一场设备和技术革命。

2007年初,医院引进了当今最先进的派特CT、伽玛刀等8000余万元的肿瘤治疗设备,建成了军内规模最大的“肿瘤放射诊治中心”,全国各地的患者络绎不绝,医院诊治水平也随之“水涨船高”。

王开平自豪地说,一台设备不仅创立了一个科室品牌,而且带动了医院快速发展。近年来,医院着眼患者和卫勤保障需求,先后引进3T核磁、DSA数字减影系统、达芬奇机器人等一批世界顶尖设备。投资4000多万元,建设了复合、介入、标准3个手术室,处于全国全军领先水平。为创建“三型”、“两高”医院提供了先进技术支撑。

设备是医护人员施展才华的最好平台。王开平坦言,医院在经费上不惜投入,对百万以下的设备,只要科室提出的申请合理,院党委就会“慷慨解囊”。呼吸机、显微镜等设备的引进,为科室开展新业务新技术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目前,二炮总医院医疗设备总数达百余台(件),总值高达5.2亿元,肝门部胆管癌切除、颅内复杂动脉瘤等手术被世界公认风险最高、最容易致命,如今,拥有了先进“武器”,这些难题都迎刃而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