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好军医>>名医推介 >>正文

侯树勋

来源: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责任编辑:郝思嘉2015-01-28 15:46

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全军骨科研究所所长。1982年作为我国第一批硕士研究生毕业于第四军医大学,1992年晋升为主任医师,教授,作为访问学者在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骨科学系工作一年,从事骨科专业50年,在骨科创伤、脊柱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有多项高水平的研究成果,特别在常见病腰痛的基础与临床研究中成绩突出。经他手术的大量患者疗效显著,经术后十五年的随访优良率达85%以上。他在颈腰痛的诊断和治疗中,运用多种非手术及微创和常规手术方法,为很多疑难患者根除了痛苦。他的研究成果得到了业内人士的广泛认可和尊重,连续五届担任中国腰椎外科学术会议主席。他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全军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中华医学科技二等奖1项。发表SCI论文60余篇,统计源期刊论文380余篇。目前担任中国康复医学会副会长,亚太微创脊柱外科学会主席,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骨科疾病防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骨与关节杂志》主编;曾任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1997年被国家人事部授予“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曾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委员会委员,2003年、2008年荣立个人二等功,2014年被评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及总后勤部“科学技术一代名师”。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