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好军医>>名医推介 >>正文

侯树勋

来源: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责任编辑:郝思嘉2015-01-28 15:46

侯树勋荣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孙 磊

近日,中国科协第六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院全军骨科研究所所长侯树勋荣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评选活动由中国科协组织,对入选者授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该奖设立于1997年,旨在表彰奖励具有爱国主义精神、求实创新精神、拼搏奉献精神、团结协作精神,模范遵守科学道德,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及相关领域做出显著成绩和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每两年评选一次,为终身荣誉。

    侯树勋所长在四肢严重创伤的救治和常见病腰痛的基础与临床研究领域做出突出贡献。他作为第一完成人在该领域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二项,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和省部级一等奖三项、二等奖四项。连续五届担任中国腰椎外科大会主席,是我国在腰痛研究领域的领军人物。目前担任中国康复医学会副会长,亚太微创脊柱外科学会主席,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骨科疾病防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骨与关节杂志》主编;曾任中国康复医学会脊柱脊髓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荣立个人二等功2次。侯树勋教授获此称号,为我院赢得了荣誉。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