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好军医>>医疗设备 >>正文

八一医院投入使用肿瘤放疗设备螺旋断层放射治疗系统

来源:八一医院责任编辑:张曦晛2015-03-20 15:37

螺旋断层放射治疗系统(TOMO)

TOMO集IMRT(调强适形放疗)、IGRT(影像引导调强适形放疗)、DGRT(剂量引导调强适形放疗)于一体,是当今最先进的肿瘤放射治疗设备,其独创性的设计使直线加速器与螺旋CT完美结合,突破了传统加速器的诸多限制,在CT引导下360度聚焦断层照射肿瘤,对恶性肿瘤患者进行高效、精确的治疗。其发明可比拟于从X光机到CT的飞跃,在肿瘤治疗史上具有革命性里程碑的意义,开辟了肿瘤治疗的新篇章。TOMO在全世界装机已超过350台,因设备昂贵且对使用单位技术要求较高,故国内目前仅有解放军301总院等6家大型医院拥有。

 

TOMO实现了肿瘤的自适应放疗,应用于全身各种肿瘤,特别是对多发病灶和紧邻重要脏器或组织肿瘤的治疗更显出其优势;TOMO在充分保护正常器官的前提下,提高靶区照射剂量,从而提高各种肿瘤病人的治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