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好军医>>医疗设备 >>正文

八一医院投入使用肿瘤放疗设备螺旋断层放射治疗系统

来源:八一医院责任编辑:张曦晛2015-03-20 15:37

 

TOMO治疗的优势

1、照射精准——特殊设计,最高精度 TOMO是目前唯一采用放疗照射与CT同源的影像引导放疗系统。成像精度高达±0.1mm,远远高于常规加速器;其独有的扇形束(Fan Beam)兆伏级CT的影像质量也明显优于常规加速器的锥形束(Cone Beam)千伏级CT影像质量;同时该影像系统具有剂量计算和验证功能,保证了患者每次治疗时,治疗计划在位置和剂量上的双重高精度。

 

 

2、疗效明显——局控生存,显著提高国内外多家医院临床总结均证实:螺旋断层放疗与以往的放射治疗手段相比,患者的生存率都有明显的上升,放射反应及并发症显著减少。解放军301医院用该系统治疗73例鼻咽癌1年无复发生存率高达95.6%。46例非小细胞肺癌2年生存率为46.8%,较其他放疗手段高25%,而且无3级以上食管炎发生。42例合并远处转移的晚期肝癌治疗后1年生存率高达50.1%,明显优于传统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