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好军医>>医院新闻 >>正文

武汉总医院金淑敏:街头急救修车老人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彭绍荣责任编辑:张曦晛2015-03-27 08:49
武汉一老人突然晕倒,武汉总医院医生金淑敏伸出援手
“美女医生”街头抢救老人
 

金淑敏为老人进行心肺复苏按压。赵 庆摄

本报武汉3月26日电 彭绍荣报道:今天,《武汉晚报》以《“美女医生”街头急救修车老人》为题,大篇幅报道了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一名女医生街头抢救倒地老人的事迹,受到市民好评。女医生双膝跪地为伤者进行心肺复苏的照片,被微博微信大量转载,网友纷纷点赞。

报道中的这位医生,是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放射科的金淑敏。3月25日17时55分,金淑敏下班回家路过武昌虎泉街星光苑门口时,看到一名老人倒在地上,脸色煞白,后脑勺鲜血直流。情况危急,金淑敏迅速冲上前去,与周围群众交替为老人进行心肺复苏按压。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金淑敏一面不停地按压,一面招呼周围群众尽量不要围观、影响空气流通。20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现场,金淑敏和群众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送上救护车。

赶到现场的媒体记者上前询问金淑敏的姓名和电话时,她委婉谢绝,转身离开。记者“尾随”到她家门口,她才不得已告诉记者自己姓金,在军队医院工作。她对记者说:“救死扶伤是我的天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