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看的急救常识 关键时刻能救命

来源:南医大二附院心血管病中心责任编辑:郝思嘉2015-05-17 10:55

一、烫伤

1 用冷水局部降温10分钟。

2 用一块干净、湿润的敷料覆盖。

3 伤处肿胀时,去掉手表、手镯、戒指等,将敷料轻轻固定包扎,注意不要太紧。

4 于伤处对侧系往绷带。

二、酒精中毒

1 对于昏迷者,确保气道通畅。

2 如果患者出现呕吐,立刻将其置于稳定性侧卧位,让呕吐物流出。

3 坚持患者温暖,尤其是湿润和寒冷的情况下。

4 检查呼吸、脉搏及反应程度,如有必要立即使用心肺复苏术。

5 将患者置于稳定性侧卧位,密切监视病情,每10分钟检查并记录呼吸、脉搏和反应程度。

三、炸伤

1 如果炸伤眼睛,不要去揉擦和乱冲洗,最多滴入适量消炎眼药水,并平躺,拨打120或急送有条件的医院。

2 如手部或足部被鞭炮等炸伤流血,应迅速用双手为其卡住出血部位的上方,如有云南白药粉或三七粉可以洒上止血。如果出血不止又量大,则应用橡皮带或粗布扎住出血部位的上方,抬高患肢,急送医院清创处理。但捆扎带每15分钟要松解一次,以免患部缺血坏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