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军区联勤部:用白求恩精神激励干事创业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蔡波涛 丁顺国责任编辑:张曦晛
2015-06-08 08:15

北京军区联勤部队发扬优良传统铸魂育人

用白求恩精神激励干事创业

本报讯 蔡波涛、特约记者丁顺国报道:近日,以北京军区总医院为主抽组的我军第三批援利“抗埃”医疗队队员,圆满完成任务凯旋。在为期两个多月的任务中,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白求恩精神,为祖国赢得了荣誉。这是北京军区联勤部用优良传统铸魂育人的一个缩影。

该联勤部党委广泛开展学习白求恩精神、当好白求恩传人活动,组织官兵重读《纪念白求恩》,感悟精神境界,坚定信仰追求;区分不同层次人员,自上而下开展学习讨论,撰写心得体会,在“照镜子”中查找差距,明确目标方向,引导官兵在白求恩精神激励下干事创业。

为增强教育感召力,他们把近年来涌现出的15名先进典型的事迹编辑成书,制成录像,作为教材下发部队。“白求恩式好军医”张笋两次赴国外执行维和任务,身患重病依然战斗在工作岗位上,临终前留下遗嘱,把有用器官捐献给急需的病人。她的感人事迹在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许多官兵在网上留言,要学习她对党忠诚、博爱仁心、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

针对少数官兵认为后勤部队打仗上不了一线、轮不到自己等模糊认识,联勤部党委通过请院校专家介绍现代战争后勤的地位作用,组织精武标兵谈使命话职责,引导大家认清后勤保障是战斗力生成链条上的重要一环,只有锤炼战斗血性,努力增强打赢本领,才能不辱使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