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总医院开展“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大讨论

来源:中国好军医作者:莫鹏 彭雪征责任编辑:郝思嘉
2015-06-08 11:24

第二炮兵总医院开展“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大讨论

唱响“三部曲”塑造白衣战士新形象

“老专家文凯明从医60年坚持用最便宜的药给患者治好病,从不收受红包和礼金,退休多年不离岗,年过八旬仍坚持出诊,对照这种品德,我们的差距还很远……”“王英主任身患癌症后斗志不减,5年泡在重症监护室,把数千名濒临死亡的病人从鬼门关拉了回来,她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日前,第二炮兵总医院在开展“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大讨论,通过感恩活动、视频录像、网上辨析三部曲,犹如缕缕春水吹进医务人员心田,政治部主任罗山城告诉记者,如今,大家思考最多的是如何在本职岗位上有更大作为、如何把爱心无私奉献给每一名患者。

感恩活动净化灵魂。医院从官兵身边最平凡的人和事中,进行感恩素材采集、拍摄和采访,整理选编成感恩故事,开展“明事理、知回报、感党恩”活动,通过演讲、现场采访、影像展示相结合,活灵活现表达出了对组织培养的感谢、对战友情谊的感动、对父母养育的感念。抓住行政例会和业务交接班等时机开展随机性讨论,使全院官兵明白“医院迅猛发展得益于前辈打下的坚实基础、得益于上级首长机关给予的大力支持”这一朴实真理,自觉将感恩之情转化为献身强军实践、履行白衣使命的实际行动。

视频录像激发斗志。平时保健康,战时保打赢。医院将参加抗洪抢险、抗击非典、抗震救灾等重大保障任务的影像资料制作成光盘,在院网和院自办电视循环播放,使勇闯禁区救死扶伤的壮举刻进每个人的脑海,懂得怎样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大显身手。将“感动中国人物”及军队英模人物视频发到院网上,科室通过教学查房、党团活动等时机组织观看和讨论,大家对照英模找差距,寻短板,激发“卫勤当先锋、一切为打赢”的战斗意志,医护人员由衷感慨:“只要我们练就过硬的卫勤保障硬功,一旦战争来临,说不定也能成为英雄!”

网上辨析坚定信念。医院充分利用二炮政工网、后勤政工网、医院局域网的功能,广泛征集“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格言,并在网上进行展播。将王英、李军、文凯明等身边典型的先进事迹发到网上,组织官兵围绕“如何做一名患者满意的好医生”在网上畅所欲言,在不知不觉中使典型人物的精神“复制”到自己身上。还开展“军队医务人员如何以实际行动助力强军梦”主题征文,鼓励医护人员拿起笔各抒已见,院常委在网上与官兵平等对话、倾心交流,进一步拉近了距离,使官兵在讨论辨析中坚定了信念,在思想交锋中增强了献身强军实践的自觉性、坚定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