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医解答:食物酸碱性对身体有何影响

来源:中国好军医综合责任编辑:郝思嘉
2015-06-24 11:30

202医院营养科主任张斌主任介绍,有的食品在体内分解代谢后最终产生酸性物质,这类食品就称为酸性食品(酸性食物)。常见的酸性食物有:猪肉、牛肉、鸡肉、鸭肉、鱼类、奶酪、奶油、各种畜禽类、各种蛋及蛋制品、大米、面粉、酒类、甜食类等。

有的食品在体内经过分解代谢后最终产生碱性物质,这类食品就叫碱性食品(或称碱性食物)。常见的碱性食品有:蔬菜、水果、豆类及其制品,其中包括杏仁、椰子、海带、柠檬、洋葱、豆腐等。

土壤有酸性和碱性之分,人的体质同样分为酸性和碱性。由于人体存在着很完善的调节机制,所以基本能够维持酸碱平衡状态。张斌主任指出,现认为人体是呈弱碱性的,酸性食物摄入过多,会引起一些疾病,危害身体健康。

当今社会,人们生活富裕,普遍吃的过好,导致营养过剩。这种饮食结构,属于酸性食品偏多,更应注意增加碱性食品的摄入量,以保持合理的营养膳食结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