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第306医院阅兵保障纪实

来源:解放军第306医院作者:乔见萌 段育忠 石鸿责任编辑:张曦晛
2015-09-04 09:48
 

2015年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在天安门举行,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以抗战胜利为主题的阅兵盛典。激动、期盼、紧张、兴奋……许许多多的感觉交织在一起,一切词语难以表达情怀,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在这一刻,化作无形的力量——不辱使命、全力以赴完成“8.23”预演和“9.3”阅兵医疗保障任务。

 

从接受总部任务那一刻起,解放军第306医院即将阅兵保障作为头号任务。顾建文院长、张玉才政委领衔指挥并组织协调,院党委明确指出,这既是一项重大的业务任务,更是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5月20日,第306医院按照上级的指示,经过政治部主任安卫民的思想动员和严格政治遴选,选派政治觉悟高、业务素质强的10名优秀医护人员组成抗战老兵英烈后代方队随行保障医疗队,刘瑛琪、杨建武、刘丽、王蒙、李翔、刘建琴、孙艳丽、李名贺、王宁、刘彧等医护人员欣然受命,于8月3日进驻南口阅兵训练基地。

 

期间强武德副院长、院务部吴海军部长、护理部秦柳花主任分别在物资保障、护士人员轮训上作了大量细致的工作。时光在不紧不慢中度过,阅兵训练基地一直被笼罩在神秘色彩之中。军人的情怀、医护人员的职业素养、阅兵训练基地高强度的军事训练和精细化的医疗救护演练,使第306医院医疗队的每一位队员得以全方位的洗礼。有着丰富经验的神经内科博士导师蔡艺灵副院长和普通外科博士导师崔彦副院长还就老年人易发的脑血管卒中及胃肠疾病提出了特别注意事项。医疗队队长、心血管内科刘瑛琪副主任医师勇挑重担,光荣地承担了抗战英烈子女第一车随行保障任务。医疗队副队长、普通外科杨建武副主任医师不辱使命,协同全体医疗队员,全力配合,在集训、“8.23”预演、“9.3”阅兵过程中圆满完成了保障任务,第306医院医疗队的过硬水平和优良作风,赢得了驻地医疗首长的高度赞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