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顺利完成受阅保障任务

来源: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作者:向刚尔责任编辑:胡骏
2015-09-09 09:29

9月6日上午,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派出为受阅抗战老兵执行健康保障的10名医护人员圆满完成阅兵医疗保健任务凯旋。黄少平院长、杨清仁政委等院部领导到场热烈迎接。

按照总部指示要求,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受领为抗战老兵提供健康保障任务后,黄少平院长、杨清仁政委高度重视,周密布置,并强调,要把此项工作当作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充分展示医院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良好形象,医务部立即从全院科室抽调了思想政治合格、作风形象良好、医疗技术过硬的10名人员组成医疗保障组,政治部对10人医护人员进行了全面政审,并在医疗队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进行了组织分工,明确了职责任务。8月3日,在进驻阅兵村后,10名医疗队员时刻牢记领导重托,充分发扬不怕累、不怕累的精神,扎根岗位,听众指挥,克服困难,精益求精,担负起受阅官兵的医疗健康服务,为保证受阅部队的训练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

急救部护士长王曼、烧伤科王淑君多次配合医疗队领导,加班加点完成了多项预案、流程及护理表格的编写和修改;组长张丽传和副组长党伟不仅参与了前期的课程设置,并为团队出谋划策,协助完成各项规章制度的制定;干三科护士长郑晞、心内科护士长马玲玲和耳鼻喉科严清红护士长更是利用休息时间,完成医疗急救箱、随行包的品规制定及摆放,ICU邓群副主任充分发挥自己的摄影特长,承担了随车医疗队摄影师的工作,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跑前跑后,为大家记录下无数珍贵镜头。在几次预演过程中,更是表现出吃苦耐劳、大无畏的精神。每次徒步7公里的行进,38℃高温下长达6-7小时的暴晒,晒坏了脸庞、浸湿了衣服,磨烂了脚趾,但大家都是咬牙坚持,毫无退缩。神经外科刘爱军副主任负责支前模范工作,负责的3位老同志年龄最大98岁,家庭条件差,身体状况不佳。刘爱军总是耐心检查,及时发现问题,随时处理。特别是94岁的老奶奶不能乘坐电梯,刘爱军总是不厌其烦把三餐饭送到老人的房间,出色完成了“医生兼生活护理员”的工作。在为期一个月的保障任务中,10名医疗促使员累计巡诊2000余人次,保障了41名抗战老兵,受到阅兵前指各级领导的高度赞誉,为医院树立了形象,争得了荣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