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缺铁性贫血 应该怎么补?

来源:kk健康责任编辑:郝思嘉
2015-10-15 16:16

周女士的孩子小智刚刚上幼儿中班。最近幼儿园的老师打电话给周女士,说不知道怎么了,小智最近看上去有点疲倦,精神不是很好,做游戏的时候,刚一会就说自己累了,还有几次和老师反映说自己有头晕的症状。

虽然都做了适当的护理措施,但幼儿园老师还是建议周女士,赶紧带孩子去医院检查一下。周女士想起小智在上小班的时候进行过一次体检,医生说小智有点轻微的贫血,当时她没有太在意,现在想着不会是贫血严重了?

周女士没有耽搁,第二天就带小智去医院检查,检查结果印证了她的猜测,小智的贫血果然比上小班的时候严重了,检查结果是缺铁性贫血。

最常见的贫血:缺铁性贫血

缺铁性贫血又被称为营养性缺铁性贫血,是我国最常见的一种贫血类型。铁摄入不足、铁吸收障碍、铁丢失过多均可以导致机体内铁的需求和供给失去平衡,对铁需求大于铁的供应,就会导致体内贮存的铁耗尽,继而红细胞内铁缺乏,最终引起缺铁性贫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