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1医院尽心服务官兵 每个科室悬挂“军人优先”标识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张曦晛
2015-11-06 03:28

本报讯 记者陈利报道:10月24日上午,尽管是周末休息时间,第81医院肿瘤生物治疗科主任贾绍昌还是早早地来到了病房,检查探视正在科里接受住院治疗的空军某部军人患者李秀娟。

李秀娟所在单位并非该医院的体系部队,前来就诊前也曾担忧会遇到诸多麻烦。然而,凭着军人身份,她一路“绿灯”,处处享受着军人优先:从接诊到病情检查、收治入院始终有导医陪同;怕她睡眠不好,医院专门为她腾出位于走廊尽头的安静病房;集合专家会诊病情、选配技术过硬的护士为她护理……李秀娟说,人在生病时感情最敏感,容易受医护人员的言行影响而情绪紧张,但是在第81医院,自己的心情始终很放松,处处感受着温暖,治疗效果也比预期更理想。

“军队医院姓军为兵,不管是不是体系部队,只要是军人来就诊我们都会尽心尽力。”该医院政委仇汉青告诉记者,为保障官兵看病时充分享受到优先权利、优质服务,他们明确规定每个科室悬挂“军人优先”标识、每个病区开辟军人病房、每个楼层设有军人导医,形成鲜明的为军服务制度导向。

不仅如此,该院还通过定期到体系部队问卷调查、随机询问就诊官兵等形式,查纠为军服务落实不力的科室和个人。前不久,一名战士求诊时,接诊医生没有落实军人优先,让他排队等待。此事被医院领导发现后,不仅对这名医生进行了批评教育,还作出了降低其工作考核等级、撤销其所在主诊组职务的严肃处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