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5医院紧盯使命任务苦练卫勤保障硬功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张曦晛
2015-11-12 02:23

第425医院紧盯使命任务苦练卫勤保障硬功

瞄准实战练本领 紧盯任务求突破

本报讯 陈桂秀报道:10月中旬,第425医院卫勤训练场一片紧张繁忙景象。笔者在现场看到,在医院的科学组织下,医疗队员们在旋梯和浪木上进行抗眩晕训练,探索出大风浪条件下依靠背包带将自己固定在甲板扶手上就能完成手术的医疗保障方法。

近年来,随着使命任务的延伸和拓展,该院保障海军体系部队演训、执勤等任务越来越多。该院党委充分认识到,在海军体系部队一步步走向深蓝的战略转型中,医疗卫勤保障工作必须克服配角意识,做到主动对接,大力加强海上适应性训练。

在执行不同体系部队海上卫勤保障任务的过程中,该院抓住有利时机,围绕医疗救护平台组织展开海上立体搜救与医疗救援、伤员快速后送等课目训练。同时,该院紧盯海上卫勤保障难题展开科研攻关,完成了“热带海区海难落水人员发病和救生分析”“舰(船)员出海时常见心血管急症的救治”等30多项与海上救护密切相关的课题研究,其中“热带海区海难落水人员发病和救生分析”的研究成果填补了热带海区落水伤员救治技术的空白,先后获军队医疗成果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瞄准实战练本领,紧盯任务求突破。近年来,该院多次参加总部和体系部队的实兵演练考核和检查验收,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同时,在执行伴随保障任务的过程中,他们还开创了我军在作战舰艇上实施手术的先例,先后救治了10多名突患疾病和意外受伤的危重军地人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