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都医院杨倩获“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来源:唐都医院责任编辑:郝思嘉
2015-12-23 16:26

12月22日,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颁奖典礼在中国科技会堂举行,唐都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杨倩教授获此殊荣。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全国妇联副主席宋秀岩、焦扬,中国科协常务副主席尚勇,中国科协副主席张勤、沈岩等出席。

“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由全国妇联、中国科协、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等共同设立,旨在表彰奖励在基础科学和生命科学领域取得重大和创新性成果的青年女性科技工作者,培养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激励广大青年女性科技工作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本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评审委员会由38位院士、专家组成,共有98个单位和17名专家推荐、提名有效候选人172人,经过严格评审,产生了9名获奖者,杨倩教授的获奖实属不易。

杨倩教授主要从事应激条件下神经元稳态的调节和稳态失衡在神经系统疾病发病中的作用研究,从分子—细胞器—细胞整体—组织多层次开展研究取得突出成绩。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Science》《Mol Cell》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73计划”等5项课题,入选陕西省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获第十届陕西青年科技奖、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等。现任陕西省预防医学会环境卫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美国神经科学学会会员、《中国临床神经科学》《神经解剖学杂志》等编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