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说肥胖可能加剧前列腺癌

来源:新华社作者:张家伟责任编辑:张曦晛
2016-01-13 14:31

新华社伦敦1月12日电(记者张家伟)新一期英国《自然·通讯》杂志刊登研究报告说,小鼠实验显示前列腺周围的脂肪细胞会促进前列腺癌的发展,这一发现有助开发出治疗前列腺癌的新方法。

此前有研究认为肥胖与前列腺癌之间存在关联性,但一直不清楚详细机制。法国图卢兹大学的研究人员报告说,他们发现前列腺周围的脂肪细胞会分泌一种名为CCL7的蛋白质,它会与名为CCR3、与癌细胞有关的受体结合,这种结合行为会促进癌细胞的迁移与扩散,提高了前列腺癌的侵袭性。

研究人员对约40只患有前列腺癌的小鼠进行了实验,这些小鼠被分成两组,一组喂食高脂肪食物,另一组正常饮食。结果显示,那些食用高脂肪食物的小鼠在变胖且脂肪组织增多的同时,前列腺癌细胞的局部侵袭性也提升了不少。

研究人员说,了解相关的作用机制后,未来就能有针对性地开发可影响这一机制的新药物,提高前列腺癌的治疗效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