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6医院支援西藏索县医院侧记

来源:解放军第306医院作者:左天宇 刘文成责任编辑:郝思嘉
2016-02-06 09:58

临近春节之际,西藏索县三名医护人员结束了在解放军第306医院为期三个月的进修,载着满心欢喜踏上了回家的路程。该院顾建文院长、张玉才政委、崔彦副院长和对外联络部刘文成主任接见了次仁达瓦医生、米玛医生和索朗护士。次仁达瓦队长代表进修人员热情地给306医院的领导们敬献了哈达。

自2010年,国家卫生部和总后勤部卫生部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对新疆、西藏地区县医院对口支援工作的通知》,解放军第306医院领受了上级下达的对口支援西藏那曲索县医院的任务,至今已有7个年头。在此期间,306医院先后派出了5批赴西藏索县医疗队,医疗队队员们克服高原反应和语音不通等困难,始终秉承严谨的工作作风、求实的工作态度、热心周到的医疗服务和细致踏实的敬业精神,为当地百姓解决了很多疑难杂症,同时也开展了教学查房、专题讲座、病例讨论等活动,得到了当地政府、卫生部门领导和广大藏族同胞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扬。

2015年11月,西藏索县医院三名医护人员来到306医院进修学习骨科、普通外科和护理专业。306医院及机关和相关科室在生活和学习等方面尽可能地给予了关心和照顾,他们圆满完成了进修任务。

队长次仁达瓦说:“感谢306医院党委和全院官兵员工给了我们难得的学习机会和周到细致的安排,感谢科室专家、老师给我们传经授业,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感受了珍贵的情谊。欢迎306医院的领导和专家到索县做客,索县百姓的健康离不开您们。”

顾建文院长鼓励道:“你们在进修期间表现十分优秀,希望你们回去以后积极工作,精研业务,为当地老百姓服务。”政委深表关注:“你们平时在工作中若遇到困难,可以随时与306医院的老师们联系,并向医院反馈情况。适逢新春佳节即将来临,祝索县的朋友们新春快乐!阖家幸福!希望在306医院的对口支援下,索县医院的全面建设和发展能够迅速上台阶,实现跨越式发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