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1医院参与沪蓉高速重大交通事故救援纪实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罗微全责任编辑:张曦晛
2016-04-04 08:46

抢救紧张有序进行

医院张建东院长、沈建华政委双主官亲自赶到急诊科,在一线组织指挥抢救。由于医院一直开展无假日门诊,建立A、B角危重抢救小组人员常态值班,医疗应急救治小组常态备勤制度,尽管是清明节假日,接到救援任务后,全院80余名医护人员迅速从各个不同地方赶到医院。这次收治的伤员当中,有一位是在现场处理事故的受伤警察,伤情发生后,刘警官被立即送往101医院。该院骨四区刘医生接诊时发现,刘警官的手部伤势较为严重,手掌肌腱神经均断裂,手术过程中,医生既帮他清除残留在伤口深处的碎玻璃,还帮他接上手掌部位的血管神经和肌腱。手术顺利及时,术后血运功能恢复良好,保证了手掌的正常功能。

据介绍,所有伤员当中,其中2人因伤势较重,入院后当即接受手术;另10人安排择期手术或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其余人员因伤势轻微,经简单处理之后已经返家。此次救援医院还成立了医疗组、保障组、外联组及志愿者服务团队,分别做好医疗救治、家属生活保障、情绪安抚、网络舆情监控和为伤员家属提供志愿服务等工作。

事故发生后,驻地政府对救援工作高度重视,驻地政府领导亲自率领市卫计委领导赶赴医院,了解救治情况,并对第101医院在2小时内及时处置30多名患者的高效应急反应给予高度评价。分部王部长、黄政委对此次抢救事件高度重视,多次打电话询问情况,明确要求,王部长、吴金良副部长先后赶至医院,检查督促救治工作。医院领导表示,作为一所军民融合式发展的医院,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守护群众生命健康,是医院义不容辞的责任,医院有信心有决心圆满完成此次救治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