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1医院:硕士博士?首先得是个“战士”!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罗微全责任编辑:张曦晛
2016-03-11 09:57

认真学习创新理论

面对强军改革,专业技术干部该以怎样的姿态应对?面对“党性原则不强,作用发挥不明显”的质疑,该如何重整行装?3月上旬,第101医院组织70余名专业技术干部带着这些思考题走进位于驻浙某部的分部学习基地,开展学习党规党章、学习习主席系列讲话精神、学习两级党委扩大会精神、学习新规禁令,查政治定力、查思想观念、查行风底数,做新时期合格党员“四学三查一做”活动。

报到当天,参加理训班的学员们下车后,背着背囊径直走向连队宿舍,打开背囊、整理内务、打扫卫生……医院政委沈建华挨个房间走了一遍,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看来,这些师团级专业技术干部已经做好了学习吃苦的准备。

讨论交流

沈政委介绍说,这次理训班做了精心准备,编设了班级,选出班长,落实连队一日生活制度,集训内容既安排了理论学习辅导,又有20公里战斗体能拉练;既组织到革命圣地重温入党誓词,又有赴廉政教育基地参观见学。笔者在现场亲眼所见,集训班不发纪念品,不拍摄汇报片,学员们吃在连队食堂,挎包水壶不离身,会上会下,新风扑面。

学什么?怎么学?是这次理训班始终贯穿的精髓。专业技术干部学历层次高,思想活络,有的对“军队国家化”“军队非党化”等错误思潮没有坚决的抵制,有的对改革强军态度摇摆,害怕在改革过程中“走人”,考虑个人利益较多,还有的认为帮病人治好了病,病人赠送一点土特产,这是人之常情。理训班就把这些隐患苗头当成“靶子”,采取专家解疑释惑、观看时政录像、分组讨论交流等形式“打靶”,为专业技术干部拨正思想航向,指明行动“灯塔”。

“当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党员主动牺牲自己的利益,这既是一种风尚,也是党员的基本要求。”专家的授课辅导,有效地解决了理训班学员“脖子以上”问题。今年是军队改革元年,干部转业的任务比往年要重很多,可令院党委感到欣慰的是,通知下发后,没多久,就有超过转业名额大半数的军人主动提交了转业申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