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晒那些“脑洞大开”的网友留言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谢琳 火艺卉 石省昌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6-03-11 04:15

阳春三月,中国又进入了“两会时间”,国防和军队建设成为引人注目的一大焦点。会场内有代表委员的热议和讨论,会场外有端着“长枪短炮”的记者们“围追堵截”。更不得不说的是,屏幕的另一边,还有亿万网友积极发声,表达着对改革强军满满的关心与支持。一些网友的留言堪称“脑洞大开”。不信,你瞧——

网友 任者无敌: 这次军改不是简单的物理组合,而是发生了剧烈的化学反应,并产生了新的“物质”!军改之后的中国军队能更好地为“巨龙腾飞”保驾护航啦!富国强兵,每名中国人都蛮拼的!中国加油! 

点评:要想从胜利走向胜利,就必须从改革走向改革!改革后的中国军队,必将是一支能打仗、打胜仗的精干高效的现代化军队。

网友 好好_201516:每次看到军营门口站得笔直的哨兵,威严、神秘,简直秒杀一切“小鲜肉”。好想走进军营,体验一下“男神”们的日常生活与训练,零距离感受下中国军人的风采,实现一次从小就有的军旅梦!

点评:一些部队已开始定期举办军营开放日活动,邀请普通民众进军营参观。很多部队在重要纪念日、节假日也会开展相关军民共建活动,在拉近军民距离、融洽军民关系的同时,也强化了群众的国防意识。

网友 让子弹飞:作训服!作训服!作训服!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作为一个军服的狂热爱好者,兵哥哥的“行头”是我最关注的。穿起来“美美哒”固然重要,但是能经得起实战检验才是“棒棒哒”!顺便问一句,我军的作训服研发“有木有”什么新成果?

点评:最新的“多地形迷彩作战服”在“9·3”胜利日阅兵中首次公开亮相,适用于地面及近地面背景下的单兵作战伪装。多地形迷彩是一种具有立体层次感、多色渐变、视错觉特征的迷彩,能够适应林地、荒漠、城市等多种地形或者具有多种地形特征混杂的开阔作战背景的伪装需求。

网友 故嗟叹之:七大军区撤销,成立五大战区,海、陆、空、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要实现联合作战,各军种的军人必须流动起来,掌握多种技能和知识,培养出联合作战指挥人才,这样一来,战斗力岂能不提高!

点评:我军正在积极稳妥推进军事人力资源政策制度改革,构建与军队现代化建设和作战需求相适应、与改革相契合的新型军事人力资源政策制度体系,大力推进干部队伍和人才建设改革转型,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军官职业化制度目标体系,推进各类人才建设向实战化、信息化、职业化和专业化转型跨越。

(谢 琳、火艺卉、石省昌整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